文章详情

1个月被扣36分!广东将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大排查

1个月被扣36分!广东将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大排查

高李敏

2020-08-03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省公安厅重点排查全省高速公路限速值忽高忽低、限速变化过大不安全、不规范、不合理的限速标志标线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测速设备,并开展整改工作。卡友们以后不用担心在广东高速上因为不合理限速被处罚了。

●  限速波动大 车主一个月被扣36分

从40公里到60公里到80公里,广州往返惠州、韶关、清远的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限速标志的变换速度太过于频繁。

特别是广惠广汕高速限速波动过大,从100公里直接下降到80公里,车辆被抓拍几率高,曾有车主一个月就扣36分。因此,不少车主有“交警通过罚款来创收”的质疑。

●  调整限速方案 同一路段被拍原则上只一次

日前,广东省已经开展了《广东省公路限速技术指南》(简称指南)研究工作,具备条件后将发布施行。

如广深沿江、广惠、广三等高速公路经组织审查论证后,按规定办理并调整限速方案(分车道限速),调整后局部具备条件的路段小型车的限速值由100km/h提高到120km/h。

1个月被扣36分!广东将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大排查山西卡友:这几类超速违法不再扣分罚款

针对“交警通过罚款来创收”的质疑,广东省公安厅已经明确规定,同一辆机动车在一个连续时间状态,在同一个大队辖区的同一路段同一行驶方向,被固定测速设备或者流动测速设备记录有多次超速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处一次罚款。

●  限速规范即将有标准 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9年6月底,国家交通运输部曾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并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1个月被扣36分!广东将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大排查山西高速:限速60km以下将调为设计速度

目前,除了广州,山西已经开始针对辖区内高速不合理限速等进行治理。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山西高速不合理限速标志全部“清零”,主线限速60公里以下路段将调整为设计速度。(详情链接:山西卡友:这几类超速违法不再扣分罚款

●  编后语

广东的卡友们来说说,你曾在广东哪条高速上因为限速被处罚过?辖区内哪些高速不合理限速较多,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文/高李敏)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1个月被扣36分!广东将对高速限速忽高忽低大排查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