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kayouwnvg

2020-02-14

前几天,我们仔细的盘点了国外车企即将推出的纯电动皮卡车型,从2020年底至2022年将会陆陆续续的上市,本身不便宜的起售价格,再加上进口汽车的税费,恐怕那些皮卡车型很容易让国内的皮卡爱好者们产生“爱无力”的感觉。

不过,自主厂商在新能源车型的规划和布局方面并不落后于老牌国外车企,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国内能够选择的纯电动皮卡车型。

长城风骏7 EV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长城在2019年9月发布了风骏7 EV电动皮卡,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并且给出了25.68万元和26.68万元的预售价格。风骏7 EV在外观上沿用了风骏7皮卡的造型,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单独设计,比如蜂窝状的中网和蓝色饰条,车尾的EV标识等;内饰设计与现款风骏7几乎一致,同样是增加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饰条,电控排挡杆与风骏7普通车型有较大的区别,另外中控台上增加了悬浮式的触摸显示屏。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先期推出的风骏7 EV仅推出了两款后驱大双车型,货厢长度达到了1680mm,相比小双车型的货厢尺寸更大,拥有更强的装载能力。风骏7 EV搭载了一台来自于蜂巢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电池组容量为60.76kWh,能够实现300km的续驶里程。

江铃域虎EV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江铃汽车在2019年12月正式公布了域虎EV的官方指导价,共推出了两款车型,指导价未24.8万元和26.8万元。域虎EV基于域虎7皮卡车型打造,整体外观设计硬朗,凶狠的外观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作为新能源车型,在外观上自然不能缺少蓝色的装饰条来表明自己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域虎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800Nm的最大扭矩,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实现320km的续驶里程。另外,域虎EV配备了快充功能,1小时左右即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则需要10个小时左右。

郑州日产锐骐EV、锐骐6 EV

郑州日产在2019年7月正式推出了锐骐EV,官方指导价格为26.98万元,同时给出了锐骐6 EV车型的29.98万元的预售价格。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锐骐EV和锐骐6 EV分别基于锐骐和锐骐6皮卡车型打造,外观设计基本一致,区别在于前脸添加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装饰条,以及车尾的EV标识。对于国内的皮卡用户来说,郑州日产旗下的皮卡车型非常常见,一直以可靠性和耐用性著称。

一抹蓝色的清流 国产纯电动皮卡盘点

锐骐EV和锐骐6 EV均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但二者的电机参数和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有所区别,其中锐骐EV装配了容量为62.7kWh的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90Nm,NEDC续驶里程305km;锐骐6 EV则装配了容量为67.9kWh的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20Nm,NEDC续驶里程为403km。

 除了以上这几款现在能够买到的纯电动皮卡之外,国内的皮卡制造商同样没有停下对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未来会有更多、更先进的纯电动皮卡来到我们身边,卡车之家将会持续进行关注,为您带来最新的报道。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