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南京的哥“客串”卡车司机 连开11小时送物资到湖北

南京的哥“客串”卡车司机 连开11小时送物资到湖北

袁鹏

2020-02-10

一路连开11小时,路上仅在服务区吃了一盒泡面,南京好的哥高琼把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湖北随县的一批防疫物资,以他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湖北防疫一线。

“当时顺丰群里有业务要报名,我一看是给湖北拉援助物资的,心里特别想去,感觉这个时候总归要为国家做点事情。”高琼在电话里说。此时他刚从湖北回到南京几个小时,正主动在指定的宾馆进行隔离。

高琼是中北的士一分公司的一名“80后”的哥,平常就是个细心人,也是个热心人。他说,自己几个关系特别近的朋友一听他主动报名去重疫区,都挺担心。高师傅说,省妇联这笔业务他一定得报名,不然心里过不去:“你看新闻照片里那些医生护士,女孩子们把头发说剪就剪了,个个争着上一线,我们在后勤没理由不支持。”

南京的哥“客串”卡车司机 连开11小时送物资到湖北

2月7日下午5:30,高琼带着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随县捐赠的650瓶物表消毒液、650瓶空气消毒液、1000瓶手部消毒液出发了。去之前,单位给他准备了防护服,同事家人叮嘱他一路都要注意安全。防护服特别闷热,等高师傅一路不停地开到湖北随县,11个小时下来,身上都湿透了,头发一缕一缕全黏在额头上。“真是特别闷,但防护镜不能戴,不然影响路上开车。”高琼说,去的时候一心想着快点把东西送到,自己都没觉得怎么饿,除了路上在服务区吃了盒泡面,其余都是开车。“还有两次下车是在服务区整理物资的横幅,怕飞起来挡到路上其它车的视野,这样影响人家不安全。”

8日凌晨四点多,高琼的车开进了湖北随州的该批物资接收点。高师傅说,天斗没怎么亮,接收点的人也早就等在那了,当时觉得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只盼着疫情早点过去。“现场大家都想帮忙,但东西太多,一时半会肯定搬不完,我就打开门自己和几个随州的同志们在车上,先看准液体正反,再放正了箱子搬出去,千万不能放倒漏了,大家都知道这些物资这种时候特别珍贵,一个个都小心翼翼的。”

得知高师傅路上就吃了一盒泡面连续开了一夜车,随州妇联的几位女同志眼睛都红了,赶紧给他联系了地方休息,让单位食堂做点饭菜送过去,当地疾控中心还特地送来了零食泡面,让他回去路上千万别再饿着自己。

“真的很感动,当天正好元宵节,感觉跟回家了差不多!”高琼回忆起来,在电话里笑个不停,“其实我平常开出租就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精神一集中根本感觉不到饿,他们太为我着想了。”

8号下午4点左右,高琼踏上了回南京的旅程。这回他精神比来的时候稍稍放松了一些,“毕竟不赶了嘛!”夜里一路上起了雾,两边线都很难看清,高琼打起精神,在几个服务区短暂休息了几次,在9号清晨7:45分到达了南京。

“我在湖北的时候就想好了,不能影响其他人,回去后得赶紧按规定主动隔离。”高琼说,他在随州就给自己南京家所在的社区和片警打了电话,询问到了隔离的指定宾馆地点,打算一回去就直接住进去。

“我一回来,先把大车停好,再换自己家小车开到宾馆去。”高琼说,毕竟刚从重疫区回来,自己得“疏远”下别人。“到宾馆门口我想了想还是不能马上进去,在门口风大的地方先吹了会,进去(宾馆)也没敢靠近吧台,身份证都是摔给人家的,跟他们说登记完摔回来给我就好,笔我都是用自己带的。”高琼一直在强调:“我不能影响他人。”

据悉,这批物资是省妇联、儿基会到达的第一批捐赠物资,将分发至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和妇女儿童。近期,江苏省妇联捐赠的其他急需医用物资和资金也将分批次抵达随县。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