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

高李敏

2020-03-07

【卡车之家 原创】业界一直在传京东要另起一张加盟网络,大家可以回顾以下此前小编相关报道文章(文章链接:抢占通达系市场 京东众邮快递浮出水面)。3月6日获悉,伴随着一则H5的流传,京东旗下众邮快递正式浮出水面。


●  正式开放加盟 目标和定位明确

公开资料显示,众邮快递是一家独立运营的、专注于下沉市场与经济型商业发展的快递公司,产品定位为服务产品聚焦3kg小件、电商包裹,很清楚要“将电商快递进行到底”。

据介绍,众邮快递联合生态合作资源,现拥有分拨180余个,干线1500余条,车辆4700余辆,三方协作网点10000家,实现全国99%的四级地址覆盖,可提供强大的网络平台支撑及稳定的时效服务质量保障。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抢占通达系市场 京东众邮快递浮出水面

据悉,众邮快递已正式开放广东省、福建省泉州市、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市和上海市加盟。

其中对加盟有4大条件:独立法人营业执照、独立运营场地、独立运营车辆、专属工作团队。为推动加盟工作的展开,众邮快递还推出了包括金融贷款支持的10大加盟福利。

通过查询,邮快递官方服务号也已注册上线,账号主体为广东弘邦拓先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

●  主攻下沉市场 阻击顺丰、暗战拼多多、聚划算

京东想要染指电商下沉市场早有苗头,2019年京东物流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聚焦最先一公里物流上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下沉。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

此次众邮快递起网主要为配套其“京喜”板块业务,将聚焦城镇,深耕农村,暗战拼多多和聚划算。有行业人士透露,众邮快递的加盟目标对象是除了阿里系以外的第三方,价格定位向顺丰看齐,比顺丰略低,但比三通一达要高很多。

众邮快递的推出,在物流端,京东是在与顺丰特惠件及阿里通达系赛跑;在商流端,更是助力其下沉战略平台——京喜与拼多多、聚划算的一次对决。

●  外部订单猛增 起网满足自身需求

除了以上外部因素外,行业人士猜测,众邮快递的推出或与京东猛增的外部业务需求有关。

招募运力 京东旗下“众邮快递”开启加盟模式

据京东2019年财报显示,其物流等服务收入占净服务收入比重三连涨,外部收入已占物流集团总体收入近40%。目前,京东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新起一张快递网络也是京东物流为了满足大量订单增长及社会多层次的物流需求,实现开放战略的一大步。

小结:

商业环境是残酷而真实的,电商市场的争夺战有多激烈大家也有目共睹,对京东来说,加盟模式组网是一种尝试,未来究竟能走向何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如果京东此次起网成功,将有可能在物流方面赶超任何一个对手。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