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电池供应商产量不足?沃尔沃也自己建造了电池生产线

电池供应商产量不足?沃尔沃也自己建造了电池生产线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3-11

继奔驰、特斯拉等车企后,沃尔沃也加入了自建电池生产线的队伍。

电池供应商产量不足?沃尔沃也自己建造了电池生产线

3月9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的电动车工厂正式开始生产工作。据了解,这将是沃尔沃旗下第一家拥有专业电池组装生产线的工厂。

沃尔沃表示,计划自9月底开始,每天24小时三班倒地生产XC40 Recharge电动汽车电池。

根特工厂占地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在工厂开幕仪式上,沃尔沃生产管理副总裁Jonas Engstrom表示:“尽管新工厂生产XC40 的78kWh电池也来自LG化学,但这对沃尔沃来说不是问题。”

此前,LG化学让欧洲车企很苦恼。因其电池供应短缺,捷豹不得不关闭奥地利格拉茨的I-PACE生产线,时间为一周。在2019年4月,由于无法从LG化学处获得足够的电池,奥迪不得不实施减产e-tron计划,全年只生产4.5万辆电动汽车,比预期少1万辆。
不过Jonas Engstrom介绍:“XC40 电池生产进展顺利,电池供应正常,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XC40 Recharge是沃尔沃旗下首款全电动车。公开资料显示,这辆电动车配备了全轮驱动动力系统和78 kWh的电池,续航里程为400多公里,40分钟可充电至80%,由CMA平台打造。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已经接到数千份电动XC40的订单。沃尔沃生产管理副总裁Jonas Engstrom并未透露具体订单数,但称:“预定量超出预期。”

2019年,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46000 辆,同比增长23%,是 2017 年销量的两倍多。在2019年Q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沃尔沃欧洲市场总销量的 20%以上。

沃尔沃表示:“作为我们第一家电池组装工厂,根特在继续为电气化准备制造过程中发挥了先锋作用。”而在未来五年中,其将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力争到2025年使全电动汽车占全球销量的50%,其余的为混合动力汽车。

沃尔沃预计2020年秋天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工厂建设第二条电池组装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