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重磅!清远打掉为超载货车“看水”团伙、对过往大货车敲诈犯罪团伙

重磅!清远打掉为超载货车“看水”团伙、对过往大货车敲诈犯罪团伙

高李敏

2020-09-02

【卡车之家 原创】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针对全省货运行业乱象问题决定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即8个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货运行业乱象问题集中整治。近日,清远市成功将长期在106国道佛冈段、英佛公路佛冈段,对过往大货车碰瓷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集团;以及在清城区专门帮助超载车辆逃避执法人员检查的“看水”团伙打掉。

●  清远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日前,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官方通报表示:自货运行业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打掉“碰瓷”勒索司机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相关8人被判处一年二个月至五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打掉了专门帮超载车辆逃避执法人员检查的“看水”团伙1个,抓获涉案人员19人,投案自首2人。

●  打掉针对大货车“碰瓷”敲诈勒索、诈骗团伙11人

在清远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调查和群众的反映,发现在106国道佛冈段、英佛公路佛冈段,长期存在针对大货车“碰瓷”的行为,并通过这种行为,对司机进行敲诈勒索、诈骗等等,让过往的货车司机“心惊胆战”。

在得到这一线索之后,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扫黑除恶”,成功抓捕了长期作案的恶势力犯罪分子11名,扣押作案汽车6辆,以及涉案自行车、手机、伸缩棍、银行卡等物品一批,涉及案件50余宗,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1.36万元。随后,该团伙11人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五年九个月不等。

●  打掉为超载超限车辆提供“看水”“盯梢”服务团伙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发现辖区超限超载检测站附近路段存在货车逃避超限超载检测的违法行为,同时有社会车辆蹲守、跟踪、阻挠执法,为超载货车逃避执法检查提供“看水”“盯梢”服务。

重磅!清远打掉为超载货车“看水”团伙、对过往大货车敲诈犯罪团伙千人执法!清远向货运行业乱象“亮剑”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2020年1月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打掉这个专门帮超载车辆逃避执法人员检查的“看水”团伙。

●  出动千人执法查处各类货运乱象

除此之外,在整治货运乱象的过程中,广东清远出动逾千人执法,其中仅3天时间查处各类违章224宗。其中超限超载车辆86辆次,货运源头企业立案6宗,非法改装车辆92辆次,维修企业立案1宗、关停1家。

重磅!清远打掉为超载货车“看水”团伙、对过往大货车敲诈犯罪团伙千人执法!清远向货运行业乱象“亮剑”

下一步,清远将持续开展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继续打击非法改装货车,并加大对黑油站非法贩油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等。详情链接:千人执法!清远向货运行业乱象“亮剑”

●  年底前广东省重点整治5大货运乱象

从此前广东省发布的消息来看,广东将以国务院督查室暗访曝光的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货车非法改装、非法贩油肆虐、执法部门包庇纵容等货运行业5大乱象问题为整治重点,重点打击全省货运乱象行为。(详情链接:持续8个月!广东将严查这5大货运乱象

●  编后语

从官方消息来看,广东省货运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到年底,希望车主、运输企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等,都要自身做好合规化运输,避免被查处。(文/高李敏 信源/南方+)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重磅!清远打掉为超载货车“看水”团伙、对过往大货车敲诈犯罪团伙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