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持续回头看!聊城坚决杜绝违法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持续回头看!聊城坚决杜绝违法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高李敏

2020-10-13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国务院督查组曝光了山东聊城违规设立限高限宽设施以及检查点的问题。之后,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实地检查整改情况,并表示要持续回头看,坚决杜绝擅自设置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持续回头看!聊城坚决杜绝违法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国务院发文整治 限高杆末日终于要来临

●  督查组曝光聊城违法限高、设置检查站问题

此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曝光了聊城多地违规设立限高、限宽等问题,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聊城市莘县在省道247违规设立1处高为3.3米的限高杆,途经货车只能被迫绕行十余公里。

2、聊城市莘县东升路、滨河北路、鸿图街等路段设立了多个高度仅为3米的限高杆,且未科学合理设计绕行方案,影响货车正常通行。

持续回头看!聊城坚决杜绝违法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3、从2019年7月19日起违规在省道706聊城西外环北段、北外环西段设置4处限行卡点,对过境8吨以上重型柴油车禁行,现场由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外雇的保安对来往车辆进行限行、劝返,检查卡点现场既无尾气检测设施,也无货车称重装置,“8吨以上”“过境重型柴油车”等规定仅由保安目测;对部分确需进出限行区域拉货送货的车辆,由保安扣留司机证件作为抵押凭证。

持续回头看!聊城坚决杜绝违法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  坚决杜绝擅自设置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

近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到聊临路北环路口等地检查道路限高和卡点问题整改情况。

长萍表示,要抓紧整改,坚决杜绝擅自设置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行为。同时,要做到“一杆一档案”,优化线路,引导物流企业通行,提高货运效率。更要做好回头看工作,不断整改。

●  编后语

对于卡友们来说,限高限宽不仅仅是绕行的问题,而是增加了货运难度的问题,更有甚者,是挡住了大家活路的问题。希望此次以后,全国各地都能够针对当地相关情况进行整改,给广大货运司机们清出一条康庄大道。(文/高李敏 信源/聊城市民政局)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