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价值7万!国六后处理被盗引发关注 卡友的预言应验了

价值7万!国六后处理被盗引发关注 卡友的预言应验了

卡车之家段亚丽

2020-12-02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六车型推向市场,有卡友表示,“以后不止担心油被盗,还的担心排气管了”。现在这句话真的应验了!

价值7万!国六后处理被盗引发关注 卡友的预言应验了国六将至,是时候说一下后处理技术了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某用户的国六天然气重卡后处理装置被偷,山西、陕西等地也陆续出现了国六重卡后处理装置被盗事件。明年重卡即将全面实施国六,该事件引发众多卡友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被盗的通过国六天然气重卡,整车大概40多万元,而尾气后处理装置原厂单价就要7万元,约占据整车成本的近1/5。

按照规定,2019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实施国六;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登记注册的重型柴油车要达到国六标准。

目前国六后处理系统采用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是“DOC+DPF+SCR+ASC”技术,即通过对尾气的氧化催化(DOC)、颗粒物过滤净化(DPF)、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氨净化催化的处理(ASC)。而为了保证DPF良好的过滤效果,在其孔道表面涂有贵金属涂层,这就使得国六重型车型比国五要普遍贵上5-6万以上。

●  编后语:

此前大家一直担心国六车的价格以及维修等问题,该事件发生后,也给一些已经购买或即将购买国六车型的用户打了一剂预防针。(文/段亚丽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