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冬季行车安全小常识 让你开车更得心应手!

冬季行车安全小常识 让你开车更得心应手!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2-11

冬季气温低,也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雨雪多、路滑、衣服穿得多操作不便,给安全行车带来诸多不便,那么冬天行车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冬季行车安全小常识 让你开车更得心应手!

防车况不良

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保持车况良好。

防停车不当

在冰雪地停车时,应避开深雪地、结冰路面等危险地带。

防起步过猛

车辆起步时,如发现轮胎被冻结在地面上,不得强行起步,应先挖开轮胎周围冰雪,起步时可半联动,轻踏加速板,避免驱动轮打滑。

防观察不周盲目行车

下过雪后,往往视线不清,应对路面情况要认真观察,掌握路况后,沿着路中心或雪浅处通行。

防车速过快

冰雪路面行驶要控制好车速,特别是转弯、下坡时,要将车速控制在随时安全停车范围内,同时,轻踏缓抬加速踏板,以防车辆追尾。

防跟车过近

冰雪道路附着系数仅有干燥普通沥青路的四分之一,行驶要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以免造成追尾事故。

防超会车不当

尽可能避免超车。会车时,有条件的一方应主动停车礼让;夜间则用灯光示意,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缓缓交会通过。

防转向过快

在转向时,应提前降低车速,把稳方向盘,轻打慢回。视线不好时,左转弯尽量靠右,以扩大行车视距。

防制动过急

在行车中要注意集中精力,尽量采用有预见性制动,并利用好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减速,避免紧急制动。

防自行车、行人滑倒

冰雪路面行人、自行车容易窜马路、滑倒等,驾驶员要做到“想在前、防在先”,与他们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减速慢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防车内空气不流通人犯困

冬季开车出行一段时间后,最好打开天窗或车窗一会儿。一方面可以使车内空气得以流通,使驾驶员不易犯困;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降低车内外温差,防止挡风玻璃起雾,使驾驶人获得更好的视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养车
  • 冬季行车安全小常识 让你开车更得心应手!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