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6月1日起实施 山东淄博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 当心别跑错!

6月1日起实施 山东淄博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 当心别跑错!

卡车之家龚弋新

2020-05-09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山东淄博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关于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的通告》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6月1日起实施 山东淄博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 当心别跑错!

通知明确了,禁行和限行车辆类型以及区域、时间。本通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5月31日。

禁行车辆类型、区域及时间:

6月1日起实施 山东淄博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 当心别跑错!

(一)车辆类型:重型货车、中型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专项作业车。

(二)禁行区域:黄河大道(不含)、鲁山大道(不含)、昌国路、东四路(不含)、淄河大道(不含)、原山大道、周隆路、正阳路、米山路、体育场路、G309(不含)淄博段以内区域。

(三)禁行时间:每日0时至24时。

限行车辆类型、区域及时间:

(一)车辆类型:轻型货车。

(二)限行区域:鲁泰大道、金晶大道、联通路、东四路、昌国路、上海路以内区域。

(三)限行时间:每日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

禁行备案:

禁行车辆因生产生活、重点工程建设等需要,确需在禁行区域、路段、时段通行、停靠的,应事先取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批准,并按指定路线、时间通行。

对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且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的重型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不予办理禁行备案。加装颗粒物捕集器(DPF)与实时诊断车载远程通讯终端的重型柴油货车,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允许办理禁行备案。

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等应急管理车辆不受禁行限行区域、路段和时间限制。

对违反货运车辆禁行限行管理规定的行为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5月31日。

●  编后语:

山东淄博市发布的是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并不是最终定稿方案。不过从禁行车辆来看,想要获得备案进入禁行区域,对排放标准有更高要求。经常在该地区行驶的卡友,提前规划好出行方案,避免造成不便。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6月1日起实施 山东淄博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 当心别跑错!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