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油价涨了 运价能否回升?卡友:8成是涨不回来了

油价涨了 运价能否回升?卡友:8成是涨不回来了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5-12

据韩联社新闻5月6日报道,国际油价5日(当地时间)暴涨,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上涨。

油价涨了 运价能否回升?卡友:8成是涨不回来了

5月5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西德克萨斯产原油(WTI)期货以每桶24.56美元收盘,比前一天上涨20.5%(4.17美元)。前一交易日,欧佩克油价在两周后重返每桶20美元,并继续扩大涨幅。伦敦ICE期货交易所6月布伦特原油也上涨了13.86%,报每桶30.97美元。

随着对疫情限制措施的逐渐放宽,采取“部分经济正常化”行动的地区不断增加,市场对原油需求恢复的预期不断提升。

美国多地经济重启 油价大涨

上周二整体盘面上,市场情绪的主要支撑仍然是美国多地逐步开始重启经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周一表示,从上周五开始,加州的一些零售商将被允许提供“店内取货”服务。

在企业方面,星巴克表示:将在本周之内重新开张位于全美的超过85%的门店,预期在6月初将恢复全美境内90%的星巴克门店。而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则表示将在两周内重新恢复北美地区的工厂生产。

经济重启的希望同时也让油价大涨,本周二,油价已经完成了第五天连续上涨的“五连阳”走势,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长连涨天数的纪录。美东时间5日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6日凌晨2点半)原油交易收盘时,美国6月交割的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0.45%,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3.86%,收在30美元每桶的上方。

能源分析师迈克尔·特兰认为:四月底,美国的需求开始回暖,特别是对于汽油的需求。有交易员表示,供求失衡的情况并没有解决,他在短期内依然会非常谨慎,但从长远来看价格会缓慢回弹。

国内海南油价上调1.05/升

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海南省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恢复征收机动车辆通行费,相关事项如下: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海南省汽油零售企业汽油销售价格上调1.05元/升,恢复征收汽油通行附加费。所以,今晚24时,也就是5月6日0时,这个地方的油价将会上调。

油价上涨了而运费不涨,是什么原因呢?

市场涌入了大量新车

之前说到由于一系列治超政策的出台,很多人都以为货运行业的春天到来了,于是争先恐后的买车!甚至直到现在,牵引车和挂车的销量依旧火爆,最终导致运费一路下滑,许多新车还没来得及享受春天的温暖,就必须面临冬天的严寒了。

地方的治超政策落实不到位

对于超载的治理政策当然是十分有利的,但是每当新的政策出台时地方上总是会生出许许多多的对策。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超载超限车辆只要交钱就能继续上路的现象,导致对超载的治理迟迟收不到成效,进而导致运费上涨的利好也不复存在了。

经济不景气

众所周知,近几年全世界的经济都十分低迷,各行各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尤其是制造业更是如此,由于疫情的影响,出口的原材料的价格也上涨了。而运输业本就是和制造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既然其他行业都不好过了,那运输业的生意自然也难做了。

环保治理

近些年开始,国家对于环保治理的力度再次加大,对于煤炭、钢铁等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将继续延续去产能的政策。而为了治理雾霾,许多中小企业更是陷入停工整顿的状态。这些都直接导致了货运行业的需求量下降,运费当然也涨不上去了!

笔者有话说

那么,其他地方的油价是怎么调整呢?据悉,接下来新一次油价调整将在5月中旬进行,5月共有2次油价调整(分别是5月14日、5月28日)。也就是,其他地方在5月6日不会调整油价。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油价还是比之前降低不少,至于下一轮油价走势,很大可能还是会上调的!

欢迎大家的评论留言,转发出去,分享给更多的卡友们!我们需要卡友的发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