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6-01

作为德国的标志性汽车品牌,大众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消费者绝大多数的使用需求。但是,每个品牌都不完美,比如大众在皮卡车系中仅有Amarok一款。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转机或许在合作,近日,随着大众监事会正式批准与福特联盟项目,两大汽车品牌未来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红利?

大众与福特进行多方合作

大众和福特在2019年1月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关系,双方欲在自动驾驶领域打造一个全球巨头,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竞争。

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后,大众汽车监事会于2020年5月28日批准了与福特汽车建立联盟的多个合作项目。

获悉,未来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化平台,为欧洲市场开发全新的电动车型,计划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此外,产品合作项目中还包含福特主要开发的中型皮卡和大型商用车,以及大众主要开发的厢式货车等条例。与此同时,基于双方共同打造的电动车型,二者还计划在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寻求合作机会。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大众版Ranger值得期待

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可以看作是资源交换,福特使用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一款电动车,而大众集团则在弱势的皮卡领域获取些许经验。

此前,消费者猜测福特Mustang Mach-E是基于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但近期福特高层公开辟谣,表示福特Mustang Mach-E出自福特Global Electric电动车平台,同时声明,目前福特确实在为欧洲用户研发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据悉,基于大众MEB平台研发的是一款比福特Mustang Mach-E略小的纯电动SUV,新车拥有225kW(306Ps)的动力,续航能力约为483公里(工况未知),并提供后驱及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从现有信息来看,福特基于大众MEB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在动力与续航里程表现中比较出色。

此外,在大众感兴趣的皮卡与厢型车中,福特或许将基于现有平台研发两款全新车型。

近期,大众发布了一组全新Amarok皮卡的预告图,并表明新车将采用和福特Ranger相同的平台打造。这一消息从侧面证实了此前的说法。至于它会不会进入国内,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厢型车领域,福特在欧洲市场有全顺Custom和途睿欧Custom,其中全顺Custom在欧洲定义为商用车,而途睿欧Custom属于正宗的MPV车型,从而可以得知,合作中大众所提的城市厢型车大概率为福特全顺Custom的衍生车型。

写在最后:

抱团取暖度过寒冬是在汽车大环境不利状态下最好的选择,其中大众与福特作为老牌汽车企业,如果展开全面合作,不仅对企业降低成本有帮助,也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至于我们能否在国内见到大众与福特合作后的车型,取决于中国是否属于“特定地区”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大众又在“搞事情” 福特牵手大众 网友:大众要发力皮卡了?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