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同心共振 上汽大通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同心共振 上汽大通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卡车之家段亚丽

2020-07-03

城市物流这块未被充分开发的商贸用地,今日在上海打下了坚实地基。下午2点于上海客运东站,上汽大通联手上海交运集团,在上海交警总队、上海物流企业家协会以及母公司上汽集团见证和支持下,正式启动“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仪式。双方将携手在智慧城市物流领域积极探索,推动物流服务长效机制建设,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同心共振 上汽大通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仪式正式启动】

“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是合作双方基于互联网+创建的标准化城市智能物流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致力打造 “高效共赢平台经济、AI平台用户体验、大数据精准供需服务、实时数据共享、行业信用评价体系、政府有效监管”六大亮点,有效改善过去城市物流粗放型管理方式,为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

作为同心共振的重要合作伙伴,上汽大通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品质,提供全系列合规货车产品、专业的系统数据服务和“叫个货车”城市即时配送服务,助力城市物流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通,满足大小宗商品不同货运需求,为物流配送带来更加规范安全、便捷高效、低碳环保的服务体系。

●  蜘蛛智联赋能城市物流终端智能化

没有智能终端,就没有智慧物流。在“新基建”智慧城市物流中,强大的信息流网络和物流网络的互通,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作为长期关注城市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领跑者,上汽大通提供合作的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和EV90、纯电智能物流专家EV30等明星车型,搭载了自有研发的“蜘蛛智联”智能网联系统,无缝对接“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实现驾驶者、运营方、政府部门三方主体高效融合,多方共赢局面。

于驾乘人员,蜘蛛智联拥有语音导航、远程监控、车况及充电桩查询等丰富的日常用车网联服务。于企业经营者,蜘蛛智联实现了企业管理APP及WEB端的数据互联互通,提供运营管理、车况&轨迹追溯和安防监控多项运营保障。可选配行车记录仪+座舱监测司机+货舱监测货物的多路视频监管,360度无死角监测从A到B点的运输环节,货物运送更安全可靠;同时结合AI技术,实现危险驾驶预警,保障行车安全。系统还支持二次开发定制,为各类企业提供特色的用车管理解决方案。另外,“享运共配-城市物流服务平台”通过车辆数据汇集与分析,可为政府提供包括车辆安全、通行权限、规范停放等监管服务,交警处理车辆时可通过大数据查询,引导车辆合规运营,保障城市交通安全平稳运行。

同心共振 上汽大通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上汽MAXUS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

●  量身定制的智能绿色物流专家

除却大数据信息不透明,物流行业配送过程中运力效率低、安全难保障也是亟需改革的痛点。针对此次合作,上汽大通提供的合规车辆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和EV90,纯电智能物流专家 EV30等,跑得远、能耗低、充电快、特能装,为城市物流行业提供了绿色出行的高效解决方案。尤其是纯电智能物流专家上汽MAXUS EV30,根据物流需求全新标定,箱体内部宽度设计容积扩大5%,最大载货空间达同级最强。加上较低的地板离地高度设计,用户可在最少的物流次数中完成最多货物运输,是高效率周转配送的最佳伙伴。上汽MAXUS EV80为国内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在细分领域更拥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项全球之“最”,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值得一提的是,EV80在英国和挪威3.5T电动宽体轻客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已排名第一,赢得了全球排名前十的零售商TESCO(乐购)、英国“超市巨头”Sainsbury’s、伦敦著名的租赁公司London Hire、爱尔兰国家邮政、西班牙Top3的连锁大超市Mercadona等大客户的青睐。而上汽MAXUS EV90,今年下半年也会进行全球上市,并率先进入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同心共振 上汽大通赋能上海城市物流服务“新基建”

【上汽MAXUS纯电智能物流专家 EV30(左一)】

在安全防护层面,上汽大通坚持以整车安全性为第一优先。EV80、EV90和EV30等系列产品有着全球首家中国整车企业“灯塔工厂”制造实力背书,保障每台出街的车辆都有着坚固车身架构。同时,车辆还会提供电子围栏、车况诊断以及安防控制功能等主动安全监测,规避驾乘人员配送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在纯电动车最为重要的“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方面,上汽大通坚持“真干实干”和“自主掌控”,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研发精力,实现电池本身被动安全和BMS控制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双重保障,确保用电安全。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以创新产品和服务实践,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并将持续发挥自身产品及数据化服务的优势,助力城市物流构建专业化、数字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配送体系,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注:本文为厂商投稿,目的是为给读者带来更为丰富的资源信息。卡车之家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