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卡车之家小柒

2020-09-13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让全球许多行业都遭受重创,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不过随着国内各地加速取消皮卡进城限制,鼓励皮卡消费,各项利好政策都在显示,皮卡市场发展的红利期已逐渐来临。早年靠皮卡发家的长城自然野心勃勃抢先布局,早在2019年8月就发布了自己新一代的皮卡品牌——长城炮。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对比国内外皮卡产品,长城炮面对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在品牌发布之初便放出豪言,新品牌炮将开启全球新一代皮卡的序章,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

放眼世界皮卡版图,排在最前列的两位老大哥分别是拥有坦途的丰田和拥有猛禽的福特,同时道奇、悍马、通用、奔驰等一众悍将仍群雄并立。视线回到国内,江铃、郑州日产、上汽大通、中兴、北汽福田、江淮、五十铃、黄海等车企的皮卡势力依旧不可小觑,此外仍有许多皮卡新势力跃跃欲试。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长城依靠皮卡起家,多年来一直是当之无愧的国产皮卡领导者。长城炮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在国产高端皮卡市场上一直占据着冠军地位。长城炮商用版作为三大版本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一直受到许多用户的关注,接下来小编先带大家一睹长城炮商用版的冠军风采。

外观硬朗 功能性配置诚意十足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外观设计上,商用版相比朴素硬朗,线条流畅,雄性荷尔蒙气息十足,整体形象也与灰头土脸的工具型皮卡截然不同,其高端皮卡的定位从而得到完美诠释。

长城炮商用版大双车型的车身尺寸为5602x1883x1884mm,轴距3470mm,小双车型尺寸为5362x1883x1884mm,轴距3230mm。这样的尺寸能轻松满足车主家用、拉货等多种使用需求,兼顾了更多的功能性用途,相比另外两个版本更偏向实用性。

中网采用放射状网格造型,整体感觉稳重之余更显精致。车头车尾均采用卤素光源,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配备保证了车主行驶的安全性。在后桥设计上,长城炮为了兼顾实用性,采用了承载能力更强的钢板弹簧后悬挂,增强了它的货车属性。

内饰造型简约规整 功能齐全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内饰设计上,商用版内饰造型与乘用版风格相同,装配了塑料材质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对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十分规整,多功能按键区域功能丰富而有序,简洁大方的既视感令人心动。

博世ESP、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车机互联等为全系车型标配,空调和导航可以用语音进行控制,极大地方便了车主。长城炮对智能化的专注和追求由此可见,同时也为车主带去了良好的驾乘体验和娱乐体验。

动力配置强劲 表现优异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动力配置上,商用版搭载的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柴油/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19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高达400N·m、360N·m,后劲充足,能适应各种恶劣路况。柴油版与汽油版相比,虽然最大扭矩不高,但低扭表现十分优秀。

在传动部分,柴油版目前只有6挡手动变速箱与之匹配,汽油版则有6MT、采埃孚8AT两种变速箱可选,整体动力性能相当强劲,可靠性和换挡的平顺性令人放心。起步时车身表现得十分轻盈并没有笨重的感觉。

●  编后语

长城炮商用版作为长城炮皮卡三大版本之一,其主要定位十分明确,即侧重载物拉货。外观辨识度高,内饰简约规整,动力方面有柴油、汽油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虽然柴油版目前仅提供了手动变速箱,但好在8AT配置的柴油车也已在9月12日上市,不仅产品矩阵更加丰富,消费者也有了新的选择,同时选择柴油版每年油钱也能省下一大笔。(文/姚祺瑾 图/卡车之家)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看车
  • 0
  • 0
  •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