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高李敏

2020-02-14

【卡车之家 原创】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还在持续,全国各地区的人们都宅在家里。对于常年在外跑车的卡友来说这段特殊的日子是难得休息的时候,但另一边,卡车经销商们的日子却不那么好过。近日,卡车之家小编也电话联系了东莞一家经销商,看看复工之后他们的工作内容。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经销商朋友圈图片

●  线上办公 回访客户

由于疫情影响,东莞这家经销商从年后初七开始全员采用“线上办公”模式,门店留有2个员工值班。目前,他们现阶段的工作就是整理年前的客户材料,通过电话、微信对客户进行回访。网销专员们希望通过卡销宝线索先挖掘一部分客户,等待正式复工后能有不错的成交量。

尽管疫情期间不能到门店上班,但这家经销商的所有员工们还是积极苦修内功,只是为了在疫情之后的第一时间更好的服务客户。每天通过卡车之家平台更新公司的最新动态、购车优惠活动等是日常,他们还在家办公期间,学会了通过互联网宣传公司的产品。

●  全员化身主播 在家直播卖车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本以为年后能够迎来一波旺季,但现在东莞这家经销商的员工们只能在家里办公。而以往靠线上挖掘客户、线下邀约看车的卖车方式在这个特殊时期已经行不通了,东莞这家经销商就要求全体员工参加卡车之家推出的有关在斗鱼直播的培训。据悉,在家办公期间,员工都可以自行开直播进行线上讲车,给客户推荐车型等。

●  营业成本没增 但经营压力过大

房租、人员工资等,都是门店每个月的固定支出,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也给东莞这家经销商不小的压力,有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经营成本较以往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但由于客户成交量较少,加上年前为了应对年后的旺季囤了很多新车,门店的经济压力较大,再加上厂家给的销售任务,总体来说经营压力不小。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经销商朋友圈图片

卡车销售圈都流传着“金三银四”的说法,但由于今年过年比较早,2月就该是到来的销售旺季因为疫情错过了。对于未来市场变化,东莞这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绿通车辆、冷藏车这种民生保障车辆、医药应急运输车辆不受交通管制,目前有部分客户购车需求开始转向这两种车型。

虽然2月上旬的销量不太乐观,但经销商还是对未来的市场销量看好。东莞这家经销商表示:商用车市场需求总体量是不变的,只是购车车型会有部分转变,而购车需求时间会延后而已。未来,3月份将会迎来销售旺季,4月份将可能达到拐点。各位经销商朋友也不要惊慌,未来商用车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只要大家安全度过疫情,美好的日子等着你!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错过销售旺季、经营压力太大!这家经销商全员化身主播卖车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