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图森未来建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 预计5年内覆盖美国主要运输线

图森未来建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 预计5年内覆盖美国主要运输线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7-02

【卡车之家 原创】据外媒报道,图森未来将在美国启动全球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Autonomous Freight Network, AFN)。

图森未来建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 预计5年内覆盖美国主要运输线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据悉,该运输网络由无人驾驶卡车、物流枢纽中心和运营监控系统构成。其中合作方包括了美国各大运输企业,比如UPS(美国联合包裹)、物流服务商Penske(潘世奇)、运输企业U.S.Xpress(美国速运)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McLane(麦克莱恩)。

图森未来无人驾驶货运网络计划将分三个阶段推出:

第一阶段(2020-2021年):在美国的凤凰城(Phoenix)、图森市(Tucson)、埃尔帕索(El Paso)、达拉斯(Dallas)、休斯敦(Houston)和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之间提供运输服务。

第二阶段(2022-2023年):无人驾驶货物运输服务从洛杉矶( Los Angeles)拓展到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连接东海岸与西海岸。

第三阶段(2023-2024年):将无人驾驶货运业务拓展至美国48个州的主要运输路线。

目前,图森未来已在美国的凤凰城、图森市、埃尔帕索和达拉斯之间的七条不同路线上进行着无人驾驶运输服务。虽然无人驾驶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因美国政策要求,自动驾驶卡车上仍需配备安全员。

图森未来建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 预计5年内覆盖美国主要运输线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图森未来此前曾进行5轮融资。最近的一次融资于2019年9月披露,图森未来2019年9月17日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

编后语:

面对越来越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不少卡友陷入恐慌,生怕自己被无人驾驶“抢”了饭碗。现在无人驾驶也只是小范围内应用,若想普及还需一定的时日。(图/图森未来 文/杨珮琳)

注:本文为卡车之家原创,版权归卡车之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转载、引用时,请须注明“来源:卡车之家,并标明作者”,对于侵权行为,卡车之家保留起诉权利。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行业信息
  • 图森未来建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网络 预计5年内覆盖美国主要运输线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