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周口十条措施管控重型货车 整治大气污染动真格

周口十条措施管控重型货车 整治大气污染动真格

卡车之家杨珮琳

2020-04-07

加大重型货车远端分流工作、完善监测点附近的交通设施、进周口市重型货车只能从大广高速周口东站下站……4月6日,笔者从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周口市公安局部署十条措施加强对周口市重型货车的管控工作,有效降低交通污染。

周口十条措施管控重型货车 整治大气污染动真格

据了解,对于重型货车闯红灯、超速、争道抢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污损遮挡号牌、无放大字样或放大字样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群众反映强烈,交管部门也在积极整治。

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马清臣告诉笔者,此次周口交警发布“史上最严十项措施”,旨在严厉打击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减少大气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和生活环境。

这十条措施包括:

1、在项城、郸城、淮阳、西华、商水设置远端分流点,相关工作人员以24小时执勤的方式对入市重型货车进行劝导和分流;

2、所有在高速公路行驶的重型货车一律从大广高速周口东站下站

3、加大对重型货车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4、针对重型货车不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随意抛洒,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5、加大老旧车、黄标车的淘汰治理力度;加大三轮车、农用车的查处力度;

6、严格机动车审验,严防尾气不达标车辆上路;

7、对入市路口限高设施进行增设,对4个监测点周边8条严管街电子抓拍设备进行安装使用;

8、对监测点附近的交通进行疏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9、对闯禁行、不遵守机动车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曝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卡车之家卡家号自媒体,不代表卡车之家的观点和立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加入我们,用你的优质内容,为自己发声,为行业代言,成为商用车圈儿的意见领袖.

车友群二维码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打开APP,看更多精彩内容
  • 首页
  • 政策
  • 周口十条措施管控重型货车 整治大气污染动真格

公司名称:北京卡车之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京ICP备09080840号-2

发表评论…
  • 0
  • 0
  • 4